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11月26日
【合肥晚报】国家实验室发生漏水 科大五学生及时处置

避免了2000多万的经济损失,还保障了“九章三号”的研发

本报讯 11月25日,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发布了一则通报,对及时发现并处置实验室漏水的五名学生重奖12万元。

为何处置一起漏水事件,能获得12万的奖励?原来,这个实验室关系“九章三号”实验仪器,如未得到及时处置,不仅将至少造成2400万的经济损失,而且还可能会延误“九章三号”研发。

记者从一则《关于对理化大楼06—004实验室漏水进行及时处置的相关人员进行奖励的通报》了解到,11月21日凌晨2点左右,理化大楼06—004室发生漏水,波及01—004实验室。01—004实验室内有180个通道的超导纳米线探测器,关系着“九章三号”实验。

凌晨两点,科大学生钟翰森去01—004实验室调试程序,他首先发现漏水,立即召集隔壁实验室的博士后吴典和覃俭、邓宇浩、彭礼超等同学一起积极引水,并及时通知物业踹开06—004室房门,关闭了水阀。

由于及时发现并紧急处置,实验室漏水被第一时间有效导流至他处并收集,除造成01—004实验室一台台式电脑损坏外,未造成其他损失。

在通报中提到,“鉴于钟翰森、覃俭、邓宇浩、吴典、彭礼超对漏水情况的及时处置避免了巨大经济损失和恶劣社会影响的发生,对维护实验室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经研究中心研究决定,给予上述人员共计税后12万元的奖励。”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合肥晚报》(2021年11月26日A5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111/26/content_291078.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