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10月14日
【安徽日报】话剧《今夜星辰》在合肥上演

本报讯(记者 朱琳琳)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3日晚的安徽大剧院时常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当晚,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剧目之一,由安徽省话剧院创排的大型话剧《今夜星辰》在此精彩亮相。

话剧《今夜星辰》以郭永怀、李佩夫妇生平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两人深厚的家国情怀。郭永怀烈士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创始人之一,是中国力学科学的奠基人和空气动力研究的开拓者,也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老一辈科学家深厚的家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热烈的掌声不时在剧场响起。

《今夜星辰》是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我省重点文艺项目,并成功参加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是我省唯一进京展演的作品。该剧由著名作家、剧作家唐栋编剧,著名导演傅勇凡执导,著名作曲家石松设计音乐,安徽省话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担纲主要角色。

《安徽日报》(2021年10月14日2版)

https://szb.ahnews.com.cn/ahrb/content/202110/14/c862415.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