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9月30日
【合肥晚报】中科大高新园区一期明年竣工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一期部分工程率先竣工,首批3000余名学生已陆续完成入住。新入住的学生纷纷表示,“公寓环境很好,食堂饭菜也很棒。期待在高新园区践行科大理念,希望自己能够在学习上取得进步,在思想上争取先进。”

新建成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以“科大红”为色彩基调,呼应先研院建筑色调,传承科大深厚人文底蕴。整体以刚柔相济、对比鲜明的两条功能带贯穿南北,布局合理,气势恢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一期)位于高新区创新大道、习友路、石莲南路、复兴路围合范围,占地约595亩,包含20栋单体,总建筑面积约48.3万平方米。目前,已经交付的是9-1公寓、9-2公寓、9-3公寓,学生食堂、图书教育中心、师生活动中心、体育馆也已同步投入使用。

在校园东侧,三栋学科楼及师生服务中心建设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按照进度,学科楼、行政与师生服务中心、9-4至9-8五栋学生公寓等单体正在进行主体结构与室内精装修施工,预计明年将实现全面竣工,将容纳约8000名师生办学。

等中科大高新园区全部建成后,将入驻科学技术学科、工程学科、环境能源与材料学科,同时承担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教育科研职能,协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合肥晚报》(2021年9月30日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109/30/content_279994.html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