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9月27日
【合肥晚报】中国科大举办“科技传播”高峰论坛

二十载风雨兼程,二十载光阴画卷,科技传播系硕果累累。

9月2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高峰论坛主论坛在科大东区拉开帷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致欢迎词,他指出科技传播系是科大“人文梦”的基础上孕育的第一个文科系,具有理工科优势融合文科的初心,要始终面对科技传播领域的全新挑战,并对科技传播系的发展寄予了深厚期望。

其中,致敬老教师和递交旗帜环节新颖独特,饱含寓意,飘扬的旗帜代表着科技传播系的精神将代代相传,永远传承。

活动现场,果壳网CEO嵇晓华向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50万元并共建研究生教育基地,现任上海楷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的系友汪昊捐出50万元签署了捐赠协议,华光影像的CEO董震为本次活动捐赠了KN95口罩。

在综合仪式上,巨量引擎创新业务负责人曹磊在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结业仪式出席并发言;随后,科技传播系与上海企树、安达创展、合肥城市云、安徽众人数字等企业共同举行研究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与合肥磐石科技共同签署了科普策展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与安徽省科技馆、合肥市科技馆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在高峰对话环节,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郑念、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周炳红、中国电子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宿东君、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董雨、华光影像 CEO董震、果壳网CEO嵇晓华就围绕科技传播的新机遇建言献策,为科技传播系未来十年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议。

下午的系友汇报分论坛和青年学者分论坛等四个分论坛同样异彩纷呈。

魏啸天 合肥在线记者 王晓峰

《合肥晚报》(2021年9月27日A10)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109/27/content_279367.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