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8月05日
【安徽日报】我省一医院获得质子放射治疗系统准予许可

本报讯(记者 朱琳琳)记者日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2020年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通告》获悉,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获得质子放射治疗系统准予许可。

据介绍,质子放射治疗系统准予许可,是开展质子治疗系统临床性试验和医疗运营的必要条件之一;同时,质子放射治疗系统是一个地区医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主要配置给国家医学中心或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所在或创建单位,需具有较强的肿瘤综合诊治能力,以及高水平肿瘤放射治疗专家团队和技术力量。

“质子治疗的适应症广泛,尤其对于生长在复杂位置的肿瘤病灶,如眼部、颅底等部位肿瘤具有精准治疗优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的获批,将为中心质子治疗系统开展医疗服务提供强大助力,也将为提升全省肿瘤诊疗水平提供支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为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医疗延伸点,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于一身,以质子放射治疗技术为主要治疗手段,同时提供现代直线加速器放射治疗的现代化、国际化癌症治疗中心。

《安徽日报》(2021年8月5日5版)

https://szb.ahnews.com.cn/ahrb/content/202108/05/c849207.html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