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4月06日
【市场星报】中国科大公布今年强基计划 考生可4月8日至30日网上报名

星报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今年该校继续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强基计划”,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根据“计划”,报名考生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第二类是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须获得以下奖项之一: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含)以上。

今年中科大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理论与应用力学、核工程与核技术。4月8日至30日考生可登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强基计划网站(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358),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逾期报名无效。需要注意的是,报考中科大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的强基计划。考生最少应填报1个专业志愿,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

6月29日至30日,举行高校考核(含笔试、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50分,笔试占100分,综合面试占50分。考生综合成绩中,高考成绩占85%,校考成绩占15%。学校将在7月5日前公布录取名单,并公示录取标准。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市场星报》(2021年4月6日

http://www.scxb.com.cn/html/2021-04/06/content_311324.htm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