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3月30日
【安徽商报】打造“科大硅谷” 提升周边景观

合肥太湖支路将变身科大“后街”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通讯员 陈小静 刘亚萍 实习生 徐吴钒)对太湖支路进行优化,打造成有记忆的中国科大“后街”,还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代表们票选出来的8件民生实事。3月26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街道选民代表大会上了解到,今年该街道将进行合安花园小区地下车库改造、杜岗回迁安置点户外休闲长廊等由居民选出的民生实事,这也是该街道首次由居民代表票选决定要办的实事。

“十四五”时期,合肥市蜀山区将打造“科大硅谷”,承接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打造前沿科技成果产业化最佳平台。“科大硅谷”项目核心区北起黄山路,南至休宁路,东抵金寨路,西到合作化路,紧邻中科大校区的2.66k㎡。

在“科大硅谷”的打造中,将提升科大周边公共环境品质,优化黄山路、金寨路、望江西路的景观界面,改善科大周边街道品质,形成宜人、友好的街区生活感受。“我们将配合对太湖支路进行优化,打造成带有记忆的科大‘后街’。”稻香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江芳林介绍,将利用张小郢及其周边地块建设中科大科技园,为研发型科技企业和校企、师生等量身打造独立办公空间;利用科农行地块打造新医药产业培育基地等。

江芳林介绍,作为2021年重点推进的工作,将对太湖支路进行优化,打造成科大“后街”。“太湖支路位于中国科大校区,是科大学子熟悉的一条路,但是目前显得比较脏乱差,需要改造优化。”据其介绍,太湖支路将打造成既有特别风情又有传统记忆的后街,聚集有休闲、特色餐饮、文创等与学生互动密切的业态,“目前正在谋划阶段,将走访调研,让它既有老记忆,又有新故事。”

此外,今年以来,该街道通过周末议事厅等方式,摸底收集了11件民生实事,26日,在选民代表大会票选出了8件,包括合安花园小区地下车库改造、电力设计院二区养老中心改造、天天向上残障康复中心广场建设等,这8件民生实事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安徽商报》(2021年3月29日08-09版)

https://szb.ahnews.com.cn/ahsb/pc/con/202103/29/c822415.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