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3月30日
【中国自然资源报】实物中心攻关岩芯数字化与量化识别技术

助力气候变化与环境演变研究

本报讯 近日,安徽实物地质资料区域中心和中国科技大学组成调研组赴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探讨交流合作开展火山口湖沉积物柱状样多参数数字化与全球变化研究,并就共同成立数字岩芯与全球变化实验室达成共识。

据悉,三方将整合科研资源,开展全球重要火山口湖沉积物柱状样图像、光谱矿物、高精度X荧光元素和CT等数字化分析工作,进而实现对火山沉积规律的高精度、连续和完整刻画,研究全球气候变化与环境演变。其中,实物资料中心将负责攻关岩芯数字化与量化识别技术,重点解决含水样本在短波波段的光谱矿物去噪与解译技术、岩芯颜色的标准化识别技术,攻关CT技术在沉积物层序划分与年代鉴定中的应用。

(高卿楠)

《中国自然资源报》(2021年3月29日7版)

http://share.591adb.com/sharearticle/article/article_id/3633784/app_key/15a4fc098f856afc10b11ffbbb5aa3e3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