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3月10日
【合肥日报】对接人才需求 精准岗位匹配 “智汇合肥名校行”首场招聘会走进中国科大

本报讯 春寒料峭,挡不住求职者热切的脚步。3月9日,“智汇合肥名校行”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招聘会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应聘咨询。

52家企业提供岗位2867个

本次活动共有52家重点企业进场,提供岗位2867个,其中本科1715个、硕士936个、博士216个,涵盖IT、材料、微电子、生物、半导体等多个类别,其中计算机、电子信息、研发类岗位需求量大。

“活动开展前,我们深入中国科大了解毕业生专业和就业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52家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链企业参会,并对招聘岗位进行预审,确保精准匹配。”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会企业既有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龙头企业,也有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等人工智能翘楚企业。

现场气氛火爆求职者众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各招聘单位展台前挤满了求职者,招聘人员耐心解答薪资、福利待遇等问题,并根据求职者的意向和专业推荐合适岗位。“我一大早就赶来了,希望能招到我们需要的对口人才。”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陈经理说。

记者从现场企业招聘简章上看到,这些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都非常可观,本科生普遍每年10万元以上,硕士生每年15万元以上,博士生每年20万元以上。

“我是合肥本地人,现在研三,希望能在合肥就业。今天的招聘会有很多岗位都适合我,我想深入了解一下。”中国科大高分子系赵志新告诉记者。

网络直播招聘会同步开展

活动现场同步开展了网络直播招聘会,宣传推介合肥人才政策、产业政策。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芯思原微电子有限公司、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产业链企业在线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今年,我市拟组织‘集终生智’‘芯屏汽合’等12个重点产业链企业,深入省内外知名高校举办‘智汇合肥名校行’招才引智等活动200余场。”该负责人介绍说,我市将继续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让越来越多的各类人才来到合肥、留在合肥。

(石立松 程佳 记者 李想)


《合肥日报》(2021年03月10日)

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103/10/content_234053.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