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3月10日
【安徽日报】做大基础研究“蛋糕” 激活创新源头活水

春节刚过,安徽省先进功能高分子薄膜工程实验室就进入了紧张的忙碌状态,PVA光学基膜正在这里进行中试放大试验。

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李良彬告诉科技日报记者,PVA光学基膜的品质从根本上决定了液晶显示的质量,由于制备技术含量高,市场过去长期被国外企业垄断。为突破这项关键核心技术,中科大与皖维集团联合承担了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等项目,目前已在PVA光学原料合成、配方设计、工艺优化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年来,安徽不断加大基础前沿研究投入,引导各方力量合力做大基础研究“蛋糕”,为做强科技“硬支撑”、下好创新“先手棋”不断开拓探索新路。


《安徽日报》(2021年03月10日)

https://szb.ahnews.com.cn/ahrb/layout/202103/10/node_08.html#c819092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