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2月27日
【江淮晨报】他们是合肥最闪耀的明星
合肥科技创新大会昨召开,3500万元奖励“顶尖人才”

本报讯 2月25日,合肥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大会上,合肥市共拿出3500万元资金,奖励5名入选合肥“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的在肥服务院士与2家“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培养单位。

合肥,是一片创新的高地,“养人”的地方!当天的大会上,合肥市向杨金龙、叶向东、陆夕云、吴宜灿、俞书宏这5名入选“国内外顶尖人才人才引领计划”的在肥服务院士颁奖并给予每人两百万元资金支持。同时,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这2家“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培养单位颁奖,并分别给予两千万元、五百万元资金支持。

“非常荣幸入选合肥市‘国内外顶尖人才人才引领计划’。本次大会的隆重召开,也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合肥对于我们广大科研人员的关怀、支持和鼓励。”俞书宏表示。

多年来,俞书宏一直在中国科大工作,长期从事无机材料的仿生合成与功能化的研究,在仿生多尺度复杂结构材料的合成及构效关系等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国际性突破成果,为今后设计和制备具有优越力学性能的新型仿生工程材料提供了新途径。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正值合肥全市人民进行创新驱动发展的伟大实践,也恰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力发展阶段,这更迫切需要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浪潮中,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俞书宏表示,面向未来,他带领团队正在开展一系列新材料创制方面的研究,力争在该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解决工业制造和高技术领域中对新材料需求的“卡脖子”问题。“我们准备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合肥建立一个安徽省生物基纤维材料产业研究院。目标就是把我们在中科大获得的许多基础的实验室成果放在这个平台上进行进一步孵化。”

合肥市科技局局长黄群英介绍,此次颁奖,合肥共拿出3500万元资金给予相关人才和培养单位奖励。“通过奖励,期望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从事科技创新的激情,鼓励大家把更好的科技成果拿出来,能将科技创新的优势转化成产业发展的一种强势。”黄群英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江淮晨报》(2021年02月26日)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102/26/content_231313.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