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2月08日
【中安在线】中科大为寒假留校学生准备免费惊喜年夜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节即将到来,往年此时,学子们早已手握车票,归心似箭。然而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中国科技大学有2000余名学生都选择了留校过年。为了缓解留校学生的思乡之情,中国科大将于今年除夕为他们送上免费惊喜年夜饭大礼包。大礼包里到底有些什么?2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中科大东区食堂一探究竟。

中国科大学工部副部长赵钢介绍,今年的年夜饭大礼包里不仅装着一份丰盛的年夜饭,还外加赠送一份贴心伴手礼。

今年年夜饭的菜谱包括:红烧狮子头,象征团团圆圆;西红柿炒蛋,国民菜肴,人见人爱;麻辣口水鸡,麻辣鲜香,下饭必备;清炒莴笋,荤素搭配有营养;西湖牛肉羹,比普通的汤更有利于保温;再配上一个橘子,祝各位同学新春大吉!

伴手礼又有啥?该校食堂把学校图书馆年度借阅度最高的4本书做成了礼盒包装,分别是:《天体物理概论》《量子力学导论》《数学分析教程》《无机化学》。翻开这套“书”,里面分别藏着4种不同口味的烘焙点心。此外,学校食堂还专门订制了印着“I♥USTC”的新年版可乐。

除了年夜饭免费,大年初一到初三(2月12日至2月14日),该校东区学生食堂、西区学生食堂、西苑餐厅、南区学生食堂也都将免费请留校学生就餐。(记者 汪乔 摄影 许梦宇)

中安在线2021年2月7日

http://ah.anhuinews.com/mssh/202102/t20210207_5113173.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