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2月08日
【中国新闻网】别人家的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晒年夜饭菜谱

2月5日,记者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看到,寒假留校的学子马上将收到学校送出的第一份新年礼物——“专属年夜饭”。

今年春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不少学生选择留校过年。为了让留校生安心过春节,学校除了免费为学生核酸检测之外,又晒出年夜饭菜谱。

根据推出的菜谱,年夜饭不仅有红烧狮子头、麻辣口水鸡、木耳炒莴笋、西红柿鸡蛋,还有西湖牛肉羹和小果盘,简直幸福感爆棚。

除了年夜饭 ,学校还准备了教科书伴手礼,将学生教材元素融于糕点礼盒包装,让大学课本与科大糕点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目前有4款教科书包装礼盒装的糕点,分别是《量子力学导论》乳酪饼、《数学分析教程》牛乳果、《天体物理概论》肉松饼和《无机化学》黑金酥饼,成为一盒难求的网红产品,在年夜饭中会作为伴手礼和每份年夜饭一起送出。

值得一提的是,大年初一到初三(2月12日至2月14日),中国科大的东区、西区和南区学生食堂以及西苑餐厅还免费请留校学生就餐。

中国科大学工部副部长赵钢介绍说,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该校留校过年的学生比往年多得多,本科生150人左右,研究生2000人左右。他们中,有的是因为家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原则上暂不离校,更多的则是因为科研任务留下来的。

(记者 张娅子 制作 李佳励)

中国新闻网2021年2月6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sp/9406424.shtml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