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2月06日
【安徽商报】中国科大留校学子将收到“专属年夜饭” 每一份里面都有网红书型伴手礼

一个印有中国科大小牛的红色礼袋,里面满满当当都是好吃的——红烧狮子头、口水鸡、木耳炒莴笋、西红柿鸡蛋、西湖牛肉羹,还有米饭和水果等等。2月5日下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看到,寒假留校的学子马上将收到学校送出的第一份新年礼物——“专属年夜饭”!

中国科大学工部副部长赵钢介绍说,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该校留校过年的学生比往年多得多,本科生150人左右,研究生2000人左右。他们中,有的是因为家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原则上暂不离校,更多的则是因为科研任务留下来的。“要让留校学子们吃上有温度的年夜饭,感受到家的温暖!”中国科大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顾韬说,为此,学校精心准备了年夜饭大礼包。

过年当然要吃饺子了!据介绍,除了套餐,除夕那天,学校还会为留校学子们送上双色水饺。“人们年夜饭吃饺子,为博个好彩头,有在饺子里包个硬币的习俗,吃到的人都会觉得新的一年会幸福满满,好运相随。这样的好彩头也安排上了!”顾经理特别提醒学子们,“我们有一个小惊喜,有些饺子里会包上去核的红枣,如果吃到了,一定要拍照留存,照片发朋友圈可以再领神秘礼物一份!”

大家还记得中国科大的“网红书型伴手礼”吗?就是网友们戏称“吃了不挂科”的那种。最火爆的时候,预订后要等几个月才能拿到!“留校过年的学生不用等了,今年的新年大礼包里一定有一本!还有印有‘USTC’字样的专属可乐,无糖的!”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除了“专属年夜饭”,从大年初一到初三,学校还请留校学生们在食堂免费就餐!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文/摄

合肥网2021年2月5日

http://www.wehefei.com/mobile/article.html?path=/news/2021/02/05/c_327157.htm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