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2月06日
【新安晚报】红烧狮子头、口水鸡……中国科大2000名留校学生专属年夜饭来了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新年就要到来啦,寒假留校不孤单。记者从中国科大了解到,今年除夕留校的学生将收到学校送出的新年礼物,那就是科大专属年夜饭。

这份年夜饭包括红烧狮子头、口水鸡、木耳炒莴笋、西湖牛肉羹等菜品、米饭和水果。这是免费提供留校学生的。

过年当然要吃饺子了。除了套餐,学校还会送上食堂叔叔阿姨亲自包的水饺。

在中国,人们年夜饭吃饺子,为博个好彩头,有在饺子里包个硬币的习俗,吃到的人都会觉得新的一年会幸福满满,好运相随。有些饺子里会包上红枣,如果有学生吃到了,一定要拍照留存,照片发朋友圈可以再领一份神秘礼物。

中国科大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顾韬介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不能聚集,所以他们设计了这个大礼包,大家可以拎回宿舍或者实验室去吃。不让这顿饭变成简单快餐,希望把这份菜肴与学校的温度传递给学生。

还记得此前中国科大“吃了不挂科”的网红书型伴手礼吗?今年的新年大礼包里也会有一本。

此外,大年初一到初三(2月12日至2月14日),中国科大还会请学生到食堂免费用餐,覆盖了早中晚三顿。

中国科大学工部副部长赵钢介绍,今年留校过年的科大学生有2000余人,学校保障了学生从年夜饭到大年初三的饮食,让学生在学校里体验到家的温暖。

陈秋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陈牧

安徽网2021年2月5日

http://www.ahwang.cn/newsflash/20210205/2194425.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