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1月30日
【中安在线】省人大代表刘连新:建议政府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保障力度

省人大代表刘连新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受到‘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在各方面皆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已经走入了全国经济发展的前列。” 省人大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表示,在医疗卫生事业方面,目前安徽还处在全国相对较弱的位置,与经济发展尚未共同进步,“因此我建议在‘十四五’期间,政府加大对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保障力度”。

“此次在新冠疫情的大考中,安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99.4%的治愈率成为全国率先清零的省份之一。”刘连新告诉记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安徽省重症的救治中心和合肥市的定点收治机构,治愈了85位新冠肺炎患者,包括安徽省年龄最大和合肥市年龄最小的患者,也收治了全国第一个器官移植后的新冠患者,均治愈出院。

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过程中,刘连新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合肥市的传染病医院由我们医院托管,也是这次重症患者的救治基地。但它只能容纳当年建立时合肥120万人口规模,已适应不了现在突发传染病的需要。”刘连新认为,对公共卫生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是“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发展需重点关注之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提出‘四个面向’,其中之一就是要面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刘连新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安徽较之江浙沪的医疗水平还存在差距。这种距离不仅是在经济的投入上,也在高水平医院数量,人才的培养质量和职业医生的数量上。因此,在本次两会上,刘连新建议,要增加公共卫生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在财政支出中的占比。同时,要增加政府对医院的投资建设。“我们可效仿江浙沪地区,由政府投资建设医院,然后交由医院来管理,加大政府承担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的责任。”

此外,他还建议增加医务人员的数量、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皖。“目前,我们每万人的职业医生数量和职业助理医生数量还达不到国家的平均水平,因此有必要吸引更多的职业医生和高层次人才,进而提升安徽整体的医疗卫生水平。”(记者 汪乔 李浩)

中安在线2021年1月30日

https://api.app.anhuinews.com/content/5099959.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