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1月30日
【合肥日报】把“环科大创新带”作为“科大硅谷”先导区

合肥团人大代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人大代表张立野:把“环科大创新带”作为“科大硅谷”先导区

“科大硅谷”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省人大代表、合肥市庐阳中科大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张立野建议,为了早日启动“科大硅谷”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可以将“环科大知识经济创新带”(简称“环科大创新带”)作为“科大硅谷”的先导区,率先启动。

去年12月11日,《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文发布。当中明确: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在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打造“科大硅谷”。

何为“环科大创新带”?张立野解释,可以以中国科大东区、中区和西区为核心,围绕这三个校区,沿金寨路、太湖路、黄山路、肥西路等周边地区,启动和创建首期“环科大创新带”。

张立野建议,近期在金寨路立基大厦附近(科大东区大门对面)设立“中国科大大学生双创基地”和“中国科大校友双创基地”,并以此作为“科大硅谷”先导区的启动项目。“依托科大校园,就近方便师生,在周边建设科大硅谷更有活力和持久性。”

公开信息显示,“科大硅谷”指省市校三方共同支持在中国科大校园周边及有条件地区建设海内外校友科创基地,支持科大师生和校友创办企业,转化中国科大等中科院在皖单位以及国家实验室、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成果,逐步发展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产业”集聚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刘畅 余佼佼 实习生 刘语嫣

《合肥晚报》(2021年1月30日A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101/30/content_227059.html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