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1月30日
【安徽商报】“中国科大”要上市?

中国科技大学发声明表示将维权追责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1月28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重发出《关于“中国科大”校名简称和注册商标被冒用的郑重声明》,表示将依法采取措施进行维权,追究相关单位的法律责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声明中提到,近日,学校发现在开曼群岛注册的一家名为“中国科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China Keda Education Group Limitied)的企业,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中国科大”校名简称和注册商标作为其企业字号。该公司以民办高校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教学运营业务为主营业务,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

“我校郑重声明如下:‘中国科大’字样既是我校的校名简称,也是我校的注册商标,我校依法享有‘中国科大’的名称权和商标专用权;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均不存在任何事实和法律上的联系,我校亦从未授权‘中国科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使用‘中国科大’字样作为其企业字号。”为保护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并将依法采取措施进行维权,追究相关单位的法律责任。

《安徽商报》(2021年1月30日08版)

https://szb.ahnews.com.cn/ahsb/pc/con/202101/30/c331805.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