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1年01月04日
【合肥晚报】南迁50年 城校共生——科大举行在合肥50年建设成就展

本报讯 科教报国一甲子,南迁合肥五十年。2020年12月31日,中国科大在合肥50年建设成就展在科大博物馆举行,展现科大南迁合肥5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诉说一城一校休戚与共的深厚情缘。

在本次成就展上,展出了科大自1970年南迁合肥后,在合肥取得建设发展的一系列成果:包括文献资料、珍贵物品和科技成果模型等,如1970年学校办公楼的楼号牌、科大教职工自己动手烧制的用于建造化学楼的红砖、中国科大两院院士当选通知、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模型、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模型、郭永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等。

南迁50年来,科大继续秉承“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在全国首创研究生院、少年班,成为全国首批“211”、“985”、“双一流”高校,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师资力量、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

南迁50年来,科大扎根江淮大地,在安徽和合肥的倾情支持下,大胆创新,勇于创新,逐渐成长为“英才之摇篮、创新之重镇”,不断刷新合肥创新指数、提升安徽创新气质,助力合肥逐步“蝶变"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合肥晚报》(2021年1月4日A1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101/04/content_220730.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