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12月31日
【合肥晚报】安徽省级医院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启动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获悉,12月27日上午,该院预防接种门诊启动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这也是新冠疫苗首次在安徽省级医院进行接种。

为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该院在接到通知后,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在庐阳区卫健委及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紧锣密鼓地进行场地、人员、物资、技术能力等的各项准备工作。预防接种门诊增扩接种台,扩容留观区,开辟医疗救治处置区。规范、疏通预防接种及不良反应处置的各项流程,积极参加相关培训,为安全接种提供有力保障措施。

据介绍,当天早上7点左右,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就位,进行相关的工作安排。其中除了预防保健科的工作人员,还有急救医学中心的医护人员及安保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工作的保障。符合条件的重点人群在统一安排下,有序进入接种地点。整个接种过程按照预检分诊、问诊登记、接种、留观4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了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完成,该院在每个环节都抽调了临床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骨干人员。预检分诊、问诊登记环节,急诊内科和预防保健科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接种者的一般情况,告知其注意事项及下次接种的时间。接种人员均为预防保健科具有多年经验的医务人员,在接种疫苗前仔细与接种者核对疫苗名称,告知其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ICU的医生在现场进行留观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了省级医院进行疫苗接种工作的优势。

新冠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有效的关键措施之一。据悉,当天安排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接种点的有200余人。首批重点人员为从事进口冷冻食品加工、运输及销售的工作人员和口岸相关工作的人员。在全面完成冷链、口岸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后期,运输快递人员、医务人员、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也将陆续进行。

(陈桂榴 黄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合肥晚报》(2020年12月31日B01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012/31/content_220162.html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