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11月30日
【新华网】中国科大举办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重点项目辅导会

11月11日至25日,历时两周、连续三场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重点项目辅导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激情无限、创意迸发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冬日的科大校园带来了浓浓暖意。

本次重点项目辅导会共有《瀚海星图——生态智慧监管的卫星新方案》《生物光学仿体——医学影像量化标准引领者》等13个优秀“双创”项目进行了路演。13个路演项目各具特色,既有时代科技感和前瞻性,同时兼有实用性、可操作性,充分彰显了中国科大的“双创”实力。

受邀担任本次辅导会的专家除了中国科大的老师,还有一些知名企业负责人,他们以宽阔的视野、丰富的经验给参加路演的团队给予了精到的指导。通过路演展示、专家辅导环节,每一个项目均获得了针对性、操作性极强的专业指导和发展建议,为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思路和资源对接,项目负责同学纷纷表示“获得感”十足。

据介绍,中国科大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是为该校学生“双创基金”支持项目量身打造的专项辅导计划,旨在通过项目指导和展示交流等活动培育学生“种子期”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使其成长为创新创业“新苗”。本次系列“重点项目辅导会”则是对本年度中国科大在各类重点双创赛事中崭露头角、表现优异的项目及团队进行更高水平、更面向实战的项目辅导活动,以进一步优化创业项目、提升团队能力,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并高度认同学校 “以赛促创”“面向实战”“重在培养”的双创教育理念。

据了解,本次系列项目辅导会由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共同主办。项目辅导会创新性地增设了“项目专访”环节并全程录像,主办单位邀请专业主持人分别对项目负责同学、辅导导师、基金管理团队负责同学及现场参与同学等进行了全方位深度访谈,以期完整呈现项目特色、梳理创新模式、提供经验分享。(李贤雪)


来源:新华网  2020年11月27日 17:49:22

http://www.ah.xinhuanet.com/2020-11/27/c_1126795110.htm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