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11月25日
【安徽日报】话剧《今夜星辰》首次公演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11月24日晚,由安徽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今夜星辰》在安徽大剧院首次公演,“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深厚的家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郭永怀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创始人之一,其夫人李佩曾长期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今夜星辰》以李佩及其女儿郭芹的情感意识流动为线索,呈现一代科学巨匠的跌宕人生,运用多重场景再现以郭永怀、钱学森为代表的“两弹一星”功勋们的奉献精神和伟大人格。

《今夜星辰》被列为2020年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并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该剧由著名作家、剧作家唐栋编剧,著名导演傅勇凡执导,著名作曲家石松设计音乐,安徽省话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担纲主要角色。该剧将继续锤炼打磨,明年3月将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

《安徽日报》(2020年11月25日8版)

http://app.ahrb.com.cn/ahrb/content/202011/25/c191495.html

相关新闻
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2024-01-05 08:02:42 责编: 武静俞汉青 潜心科研的新晋院士俞汉青,中国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