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11月10日
【江淮晨报】招商银行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 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11月8日下午,招商银行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下称“中国科大”)签署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与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田行长和包校长共同为实验室揭牌,招商银行首席信息官江朝阳与中国科大校长助理吴枫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大学之一,建校62年来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被誉为“英才之摇篮、创新之重镇”。

招商银行始终走在金融创新的前沿,作为人工智能应用的先行者,按照“三三规划”构建了先进的研发能力,应用范围涵盖客服、营销、投顾、风控、运营、经营等领域,落地场景数超过100个。通过AI能力的落地应用,在收获卓越业务价值的同时,磨砺出AI领先的核心算法能力和解决方案,夺得SMP2020-人机对话技术评测冠军,获得智能客服、图像领域3项专利,发表顶会论文6篇。

本次合作内容聚焦人工智能核心算法领域的前沿技术,具体包括语音技术、联邦学习、深度学习、多模态理解、智能营销等课题,合作课题在金融场景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双方希望通过合作创造出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切实推动智能金融的发展,加快招商银行向“金融科技银行”转型步伐,为亿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此次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是招商银行与高校合作建立的首个金融科技实验室,也是中国科大首个人工智能与金融交叉的校企合作实验室,对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打造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力促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进科技产业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人工智能理论与金融实践相结合,也将开启银校双方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新篇章。

《江淮晨报》(2020年11月10日A11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011/10/content_208108.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