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10月20日
【江淮晨报】中国科大6位教授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本报讯 10月18日,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与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同步在浙江温州举行,该校曾杰、毛竹、刘诚、余彦、陆朝阳、姚华建6位教授获奖,获奖人数并列全国高校第二。其中,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教授、博导曾杰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他长期从事碳一催化、重点关注CO 、CO等分子的活化和定向转化研究。

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在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经初评、复评、终评,共产生100名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其中,10名为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奖人选。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江淮晨报》(2020年10月20日)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010/19/content_202677.html


  • 04.25
  • 04.25
  • 04.25
  •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