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9月21日
【江淮晨报】中国科大少年班面向全国启动“招新”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8日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中国科大2021年少年班招生已启动,面向全国招收第45期学生,报名日期为9月18日至10月8日,招收对象为200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

考生可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国科大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ustc.edu.cn)报名并打印申请表,考生本人签字;中学推荐的考生须由中学在申请材料上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校章。

按照要求,经中国科大审核通过的考生于2021年6月在当地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的考生,在等级考试中必须选考物理科目,其他两科目不作要求,未在等级考试中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一律取消选拔资格。

此外,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的考生,首选科目须选择物理科目,再选科目不做要求,首选科目没有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一律取消选拔资格。

招生办法指出,少年班考生由中国科大单独录取。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无需填报高考志愿,不得作为应届毕业生录取到其他高等院校。其余高考各有关环节,须与普通高考考生一样严格遵照有关规定执行。此外,中国科大少年班在上海、浙江高考改革试点省市的招生办法另行发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江淮晨报》(2020年09月21日A05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009/21/content_197532.html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