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9月13日
【安徽网】数据驱动 “新材料产业”大咖合肥论剑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作为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云论坛之一,9月12日,第二届材料大数据驱动的新材料产业开发论坛在合肥举行。论坛以数据驱动的新材料产业开发为主题,共同探讨国际形势下材料大数据驱动的新材料创新成果和应用案例,提升安徽省在全国区域材料产业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

新材料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并对未来发展有着巨大影响的高新技术产业,是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之一,也是国家制造强国战略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2012年,中国工程院提出"中国版"材料计划,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数位材料科学家与科研骨干共同创立合肥机数科技有限公司。

随后,机数科技率先建立材料创新研究平台,设计了国内第一个材料知识图谱,建成国内最大的材料数据库,在材料收集、化学特性数据库构建、数据智能分析、材料模拟设计技术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目前,该公司已为贵州磷化集团、北京泊菲莱、上海建材集团等企业及各大高校科研机构提供材料设计和数据服务,累计为合作企业节约成本近亿元,获得广泛的市场认可。

论坛上,合肥机数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大材料大数据团队分别与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南欣医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肥能源研究院、福耀科技发展(苏州)有限公司、上海建材集团、贵州磷化集团、上海皓晶集团、安徽壹石通集团、北京泊菲莱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目前,新材料产业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支撑着一大批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成为各个国家抢占未来经济发展制高点的重要领域。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项磊

安徽网2020年09月12日

http://www.ahwang.cn/newsflash/20200912/2156381.html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