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9月10日
【江淮晨报】“90后”中科大教授摘下“青橙奖”

本报讯 9月9日,记者获悉,经历层层选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向南荣获“阿里巴巴达摩院第三届青橙奖”。这一奖项将为青年科研学者提供100万元人民币奖金和全方位的研发资源支持。据了解,全国每年仅有十位青年科研学者获此殊荣,而何向南是今年获奖者中最年轻的一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这三个名词加在一起,你很难想象获奖者何向南是一名“90后”,今年28岁。2011年,19岁的他海外读博,2016年毕业,如今在中科大任教并加入了类脑智能国家工程实验室团队。

此次参与青橙奖角逐,何向南的答辩演讲主题是“个性化推荐,更好地连接人与信息”。“个性化推荐是一种主动信息过滤技术,旨在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产品及服务,在众多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比如淘宝上的商品推荐,在线教育中对学生因材施教,在金融投资领域分析用户有兴趣的投资领域等。”值得一提的是,可推理个性化推荐还是何向南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重点项目。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江淮晨报》(2020年09月10日A16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009/10/content_194653.html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