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9月09日
【安徽商报】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 党委书记刘同柱:将试点物联网 医疗行业应用

本报讯 (方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文 余红霞/图) 截至2020年7月,安徽省立医院互联网医院授牌7个多月以来,已开设科室29个,上线医生411名,累计问诊订单量45761笔,已有数万名患者足不出户,在家点开手机,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表示,新时代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既是国家对公立医院的期望,也是大家的期待。目前,该院集中精力建设重点学科和高品质医学与科研中心,利用互联网赋能,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医服务体系,让群众就医更“舒心”。

“近年来,医院围绕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医疗立院、科教强院、人才兴院’三大方面的同步提升为发展路径。”刘同柱介绍,中国科大附一院正集中精力建设重点学科和高品质医学与科研中心,致力向“一流研究型医院、一流质量效益型医院和一流人文型医院”转型升级。

2017年8月20日,“安徽省立智慧医院(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心)”在该院揭牌,全国第一家“智慧医院”在安徽合肥诞生。经过数年努力,该院已基本建成涵盖就医、医疗、护理、管理、后勤、资源共享、教学、科研等8大智慧医院建设体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功能自助服务让就诊变得更加自如,患者更舒心。”据介绍,目前该院实现了线上挂号、预约、支付、报到、充值、缴费、查询等多项功能,并将移动支付延伸至线下,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便捷支付,“人工、微信、电话、自助机等等,多渠道、多方式预约让患者少跑腿。目前预约率已达70%。”

刘同柱介绍,下一步该院将试点物联网医疗行业应用,继续智慧急救、智慧手术室、智慧病区等项目建设工作,在全国率先开展智慧应用的规划设计与落地建设,打造“互联网+健康医疗”全流程的健康管理与诊疗服务,建设面向区域联盟、医联体、医共体的多主体平台化的健康管理与诊疗平台。

《安徽商报》(2020年09月09日07版)

http://app.ahrb.com.cn/ahsb/pc/con/202009/09/c173041.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