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8月31日
【江淮晨报】科技盛宴来袭 市民可“云”浏览

中科大举行“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本报讯 激光内雕、机器人舞蹈、VR体验……8月29日,一年一度的中科大科技活动周举行。

与往年不一样,今年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在线上,10场精彩纷呈的直播为观众们提供了一场科技盛宴。在线下,邀请300多个战疫人员家庭参加科普体验。

在今年的线下活动中,来自中国科大附一院300多个战疫人员家庭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信息科学技术、工程科学、生命科学与医学以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7个科普点。设置在校门口的总服务台有多名校团委组织的学生志愿者为参观者提供导览服务。

其中,生命科学与医学科普点今年特别设置了“科技战疫成果与抗疫一线故事展”。参观者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参与游戏,激光内雕、机器人舞蹈、VR体验……不时激起阵阵赞叹。小朋友们既可以近距离看到科研器材和装置,也可以亲自动手,参与制作。

参观者还可以领取到为他们特别准备的大礼包,内有文化衫和校园风景漫画包装的定制月饼等。来自战疫人员家庭的参观者表示,学校专门组织他们线下参加这次“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他们感到非常暖心,与家人孩子一起感受了科技的无穷魅力和科大校园美好的环境氛围。

除了线下活动外,从8月29日9时到17时,共10场精彩纷呈的直播带领观众在线上走进“科技世界”,地球和空间学院执行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汪毓明教授等4名科技“大咖”带来了科普报告。线上直播还呈现了炫酷的火旋风实验、智能机器人NAO、协作型机器人和移动机器人展演与激光内雕技术,讲述了中国科大在抗疫中的成果和故事等。

此外,观众们还可以跟随着直播镜头 “云游”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中国科大博物馆等处。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市民仍然可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普博览网”看到当天的直播回放,回味这次生动活泼的科普盛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江淮晨报》(2020年08月31日A07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008/31/content_192149.html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