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8月21日
【市场星报】安徽抗疫医疗专家组和医疗队出征非洲

星报讯(方萍 夏鹏程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当天凌晨,中国(安徽)赴南苏丹和几内亚的8名抗疫专家组成员及15名医疗队队员,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当地协助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后中国派出的首个赴非洲专家组。

据介绍,抗疫医疗专家组将在南苏丹和几内亚开展为期20天的工作,协助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八批医疗队将接替第七批医疗队在南苏丹工作,在当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帮扶工作,履行人道主义的国家使命。其中,专家组成员主要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和安徽省疾控中心等,涵盖了包括感染、呼吸、重症、中医、护理等专业,这些专家均参与过一线防疫工作,都是具有实战经验的医疗骨干。

专家组将在中国使馆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执行好5项任务,包括全面掌握当地疫情;积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举行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开展科普教育和防控咨询等。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蒋旭琴是8名专家组成员中唯一的一位女医生,“疫情没有国界,这次执行援外任务,是国家需要,更是青年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为非洲和世界抗疫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我会毫无保留把托珠单抗治疗方案与非洲同行分享。”

省二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第八批援南苏丹医疗队队长吴怀国表示,将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有信心、有能力完成祖国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

《市场星报》(2020年08月20日06版)

http://www.scxb.com.cn/html/2020-08/20/content_301054.htm

  • 04.25
  • 04.25
  • 04.25
  •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