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8月17日
【新安晚报】中国科大发布新款录取通知书 AR盲盒实景弹幕尽显科技魅力

本报讯 日前,中国科大正式发布为2020级新生准备的通知书大礼盒。其中,通知书采取卷轴式古典设计,大礼盒里还融入了AR技术,扫描封面的识别入口即可出现专属盲盒,还能发送实景弹幕,科技感爆棚。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大礼盒中,由中国科大招生办公室特别联合中国科大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共同推出的“AR盲盒”与“AR弹幕”最为吸睛。盒子的封面设计为AR盲盒的识别入口,新生用手机扫描“礼盒封面”即可出现8张盲盒卡片,选择卡片继续点击,就可抽取中国科大专属AR盲盒,带领新生体验增强现实的神奇之处,让即将入学的学子以另一种方式了解、爱上中国科大。对于盲盒的设计理念,中国科大招生办认为,未知的盲盒如同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也许每个人在这里收获的各不相同,但他们都将绽放各自的精彩人生,成功从来不应该被定义。

此外,拿起手机,扫描通知书的入学须知,手机屏幕上也会立即出现弹幕,点击手机屏幕右下角,发送想要说的话即可形成弹幕出现在公屏上,还可以移开手机,和弹幕们来张合影。

在中国科大的录取通知书礼盒里,除了AR技术带来的超强科技感,更有一些别出心裁的设计带来的特殊仪式感。录取通知书采用卷轴设计,金色的卷轴纸面上书写着新生信息,精致而庄重。此外,礼盒里还贴心地准备了两封致老师、家长的感谢信,一枚中国科大专属校徽,让学子在收获喜悦的同时,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向老师和家长表达自己的谢意。这些充满创意的黑科技和小礼物,将让中国科大新生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满满“宠爱”,更让无数网友羡慕不已,大呼“我酸了”。王文佳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陈牧 彭玲

《新安晚报》(2020年08月15日A03版)

http://epaper.ahwang.cn/xawb/20200815/html/page_02_content_001.htm

  • 04.26
  • 04.26
  • 04.25
  •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