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8月15日
【合肥晚报】2020级中科大少年班放榜

拟录取48人,安徽考生11人,5名来自合肥

本报讯 经过长达11个月的招生宣传、选拔,备受关注的2020级中科大少年班录取名单正式公布。

8月13日,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中科大少年班学院公布了2020级少年班拟录取名单,全国48名学生闯过重重“考验”,最终被录取。其中,安徽考生有11人,有5名来自合肥。

8月9日至10日,来自全国各地129名考生参加了少年班的复试考核。记者从中科大少年班录取名单中看到,浙江录取人数最多,为12人,在48名录取学生中,有女生10人。在5名合肥考生中,有4名来自合肥市一六八中学,1名来自合肥市第一中学。

记者获悉,2019年9月,中科大就发布了2020年中科大少年班、少创班招生简章。根据招生简章要求,少年班面向200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高二(含)以下学生招生,也就是说年龄最大不超过17周岁。

达到年龄“硬门槛”后,想要成为一名科大少年班学生还需要连过多关。其中,科大将组织专家组,结合考生德智体美、平时成绩、获奖情况、爱好特长、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多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8月9日和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29名“天才少年”汇聚合肥,参加中科大少年班复试的角逐。

少年班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非智力因素测试。与往年相比,今年复试安排了两天时间。8月9日上午和下午,考生们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数学笔试和两个半小时的物理笔试。在8月10日,专家对考生进行了分组面试。在复试过程中,少年班采取现场教学、现场考试等方式,以此来考查学生的知识接受能力;除了学业能力,学院还通过面试等形式对学生的非智力因素进行考查。

据悉,今年是中国科大少年班创办42周年,从少年班中走出多名院士,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合肥晚报》(2020年08月14日A15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008/14/content_187638.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