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8月15日
【市场星报】中国科大少年班录取名单公布

星报讯(记者 于彩丽)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网公布了2020级少年班考生录取名单,全国48名学生“学霸”闯过重重“考验”,最终被录取。其中浙江省录取人数最多,为12人,安徽考生有11人,有5名来自合肥。

在公布的名单中,记者注意到,在48名录取学生中,有女生10人。在5名合肥考生中,有4名来自合肥市一六八中学,1名来自合肥市第一中学。省内包括阜阳市第三中学、宣城中学、桐城中学等都有考生进入榜单。

根据中国科大少年班招生办法要求,报考少年班的考生须为200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高二(含)以下学生。

记者了解到,在招生选拔方式上,少年班学院坚持笔试(高考自主招生考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考虑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与学习能力,着重考查其综合素质和创新潜力。

8月9日和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29名“天才少年”汇聚合肥,参加中科大少年班复试的角逐。据悉,少年班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非智力因素测试。与往年相比,今年复试安排了两天时间。8月9日上午和下午,考生们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数学笔试和两个半小时的物理笔试。在8月10日,专家对考生进行了分组面试。在复试过程中,少年班采取现场教学、现场考试等方式,以此来考查学生的知识接受能力;除了学业能力,学院还通过面试等形式对学生的非智力因素进行考查。

《市场星报》(2020年08月14日03版)

http://www.scxb.com.cn/html/2020-08/14/content_300689.htm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