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8月13日
【中安在线】中科大15位青年学者入选“国家杰青”建议资助名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通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5位青年学者入选国家杰青建议资助名单,总人数与清华大学并列全国第一。

本次入选资助名单的分别是穆杨、陈昶乐、薛永泉、姜洪源、刘树彬、倪勇、姚涛、江俊、路军岭、黄光明、张智、王育才、刘利刚和魏玖长,研究领域包括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功能化聚烯烃、计算机图形学、超冷量子气体自旋轨道耦合的量子模拟、X射线高能天体物理研究、核电子学方法研究及应用、复杂界面的演化规律和力学性能调控、同步辐射原位谱学技术及应用、生物力学、单细胞质谱分析、感觉与行为的神经环路机制、生物医用高分子载体材料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由国务院批准于1994年设立,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有“院士摇篮”之称。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强基础科学研究,首批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制定《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实施意见》,不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信息、能源、环境、健康等领域原始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15位入选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的青年学者中,穆杨、陈昶乐分别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安徽)和2014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支持。(记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2020年08月13日

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20/08/12/008494254.s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