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8月07日
【安徽科技报】我省开设首个妊娠期糖尿病多学科门诊

为方便妊娠期糖尿病(代谢紊乱)患者就诊,为糖妈妈们顺利生产保驾护航,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启动妊娠期糖尿病(代谢紊乱)多学科管理,医院内分泌科和产科牵头,携手眼科,心血管内科和肾内科等相关科室成立了妊娠期糖尿病(代谢紊乱)疾病管理多学科团队,开设多学科联合门诊(康乃馨门诊),每周四下午为糖妈妈们提供诊疗服务。据介绍,这是安徽省首个妊娠期糖尿病(代谢紊乱)多学科门诊。

妊娠是女性人生中的重要时期,但妊娠期糖尿病(代谢紊乱)每年影响着安徽省数十万家庭。妊娠期糖尿病(代谢紊乱)包括孕中晚期产检确诊的妊娠期糖尿病和糖尿病女性合并妊娠两个类型。未得到有效孕期疾病管理的糖妈妈们巨大胎儿、胎儿先天畸形、胎儿宫内生长迟缓、早产、新生儿死亡等不良妊娠结局风险高。

康乃馨门诊由糖尿病领域知名专家、中国科大附一院副院长翁建平教授发起,江淮名医、中国科大附一院产科主任陈玲教授作为顾问,专家团队包括医院产科、内分泌科、肾内科、心血管内科和眼科等多科室的医疗骨干。

据介绍,糖妈妈们除了可以在康乃馨门诊就诊,还可通过安徽省立医院互联网医院产科、内分泌科门诊进行线上复诊及血糖管理、饮食营养等咨询。下载自我管理教育APP“糖糖圈”,加入糖妈妈社区,可在了解基本孕产保健知识的同时,获得平台个体化定制并推送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教育课程。线上线下闭环管理模式,可显著减少糖妈妈们多次多科就诊,提高就诊效率,获得最佳的个体化治疗方案。(汪漪)


《安徽科技报》 (2020年08月07日)

http://ahkjb.nkb.com.cn/ahkjb/news/172/939/5578-1.shtml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