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8月06日
【​安徽网】汪莹纯王诚前往中科大洽谈推进项目合作事宜

蚌埠日报消息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汪莹纯、市长王诚率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一步洽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专程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主任俞书宏。省科技厅副厅长程雪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傅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东涛出席会议。

汪莹纯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省科技厅、俞书宏院士团队长期以来对蚌埠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型天然纳米纤维素高性能仿生结构材料作为后塑料时代的新型材料,与蚌埠聚乳酸材料的有机结合,是新材料领域的重大突破,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希望俞书宏院士团队与安徽丰原集团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组要求,抓紧组建项目公司和人才团队,进一步明确投资方式和股权结构,加快推动项目在蚌落地。希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省科技厅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政策扶持和业务指导,充分运用产学研合作成功经验,全方位支持蚌埠与俞书宏院士团队的合作,确保项目今年建设、今年运行。我市将紧盯项目,主动服务,全力为项目加快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双方在加快项目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不断深化合作,在建设院士工作站、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为蚌埠加快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俞书宏表示,新型天然纳米纤维素高性能仿生结构材料是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聚乳酸是具有广泛应用场景的可降解生物基新材料,两者拥有较好的互补性、较多的契合点。团队将在各方大力支持下,不断深化与蚌埠及安徽丰原集团的合作,加快实现纳米纤维素新材料的产业化,为蚌埠生物基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诚指出,蚌埠生物基新材料领域企业集聚,上下游产业链条完整,适合新型天然纳米纤维素高性能仿生结构材料技术快速转化、大力发展。希望俞书宏院士团队与蚌埠通力合作,尽快把项目进度往前赶,争取产学研合作形成更多成果、实现更大进步。

程雪涛表示,俞书宏院士团队与蚌埠及安徽丰原集团合作拥有良好基础,省科技厅将全力做好服务,全程跟进支持,在人才团队、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帮助,推动项目尽早在蚌落地,助力双方建立长久合作关系。

傅尧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根据实际情况和各方需求,科学制订项目实施方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在蚌转化效率,推动多方共赢、产业发展。(顾楷)


安徽网 (2020年08月05日)

http://bb.ahwang.cn/bbnews/20200805/2138631.html


  • 04.24
  • 04.24
  • 04.23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