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7月18日
【六盘水日报】舒歌群到六枝特区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李刚参加部分调研

本报讯 (记者 李 佳 卯昌福) 7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一行到六枝特区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参加部分调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文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六枝特区党委书记杨昌显参加调研。

两天来,舒歌群一行先后深入木岗镇戛陇塘猕猴桃基地、六枝特区电商果蔬试验种植示范基地、六枝特区第六小学“少年硅谷”创客中心、新窑镇联合村及新窑村、“六枝记忆·三线建设”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六枝特区第六小学成立于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供38万元扶贫资金建设了“少年硅谷”创客中心。舒歌群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科技配套设施等有关情况,实地查看“少年硅谷”创客教室场所后说,“少年硅谷”创客中心为学生搭建了接受创新能力、科普教育的平台,希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该校一起,创造更多机会,惠及更多学生,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舒歌群十分关心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后的生产生活。在新窑镇联合村村民胡老三和江斌家中,舒歌群与他们拉家常、叙真情,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等。得知他们都通过自身努力脱了贫,舒歌群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在联合村村委会,舒歌群仔细听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驻村帮扶情况汇报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后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发挥科技平台资源优势,全力助推科研成果产业化,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实现稳定增收;驻村第一书记要一如既往地关心贫困群众,下足气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帮助。

新窑村是六枝特区电商示范村,在天猫、淘宝、拼多多等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39个,其中,有年网络零售额500万元以上的电商企业1家、年网络零售额300万元以上的电商企业1家。舒歌群充分肯定了这种农产品销售模式,他说,要加大对六枝特区电商发展的指导帮扶力度,着力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完善功能支撑,切实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还召开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枝特区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市扶贫办和六枝特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六盘水日报》(2020年07月18日头版)

http://epaper.lpswz.com/lpsrb/pc/content/202007/18/content_10530.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