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7月13日
【合肥日报】科大国盾量子在科创板正式上市

邓向阳、张涛、虞爱华、包信和出席上市仪式

本报讯 7月9日上午,科大国盾量子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仪式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在北京视频连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出席。

省有关单位和中国科大有关领导;市长凌云,市领导韦弋、龚春刚参加。

致辞指出,我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下好创新先手棋”的殷殷嘱托,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基于量子通信基础研究成果孵化孕育出的科大国盾量子成功上市挂牌,正是“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的有力佐证。包括科大国盾量子在内的优质科创型企业要善于借助资本的力量,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成为产业链“链长”、创新链“链主”,助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落实,促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大国盾量子主要从事量子保密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随着登陆科创板,成为国内量子通信领域首家、全省第113家A股上市企业。 (尔实 记者 方娟)

《合肥日报》(2020年07月10日头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007/10/content_178638.html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