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6月13日
【江淮晨报】科大获创校以来最大一笔个人捐赠

校友李西廷向科大捐赠1.068亿,款项用于支持人才引进

本报讯 6月12日上午10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李西廷向母校捐赠10680万元,并成立“李西廷基金”,用于支持人才引进等项目。据悉这是科大自创校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赠。

李西廷1976年毕业于中国科大物理系低温物理专业,1991年主持创办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现为该公司董事长。迈瑞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中国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医疗设备公司,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

捐赠仪式上,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代表校方与李西廷签署捐赠协议,并向其颁发捐赠牌和捐赠证书。

“这笔捐赠,我希望能激励教研人员更好地从事研究和教学,助力学校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李西廷说,一直以来科大坚持教书育人,感谢科大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0年,李西廷就向中国科大捐赠480万元。2010-2018年,他持续向母校捐赠近3000万元,用于设立奖教金以及校医院、附属第一医院采购医疗设备。其中,2016年4月,他向母校捐赠120台价值360万元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用于抢救突发心脏骤停患者,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生命安全保障,使得中国科大成为国内配备急救装置AED的第一所高校。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链接

近年部分科大校友捐赠

2017年2月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校友捐赠1000万元教育基金。

2017年9月 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悦群校友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母校的医疗和教育事业。

2018年3月 一位校友捐赠1000万元,用于修缮科大水上报告厅。

2018年6月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校友捐赠2000万元,用于支持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

2018年9月1日 一位匿名校友捐赠60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科大教学科研事业。

2018年9月8日 绿科集团董事长李冬校友代表绿科共创联盟向中国科大捐赠1亿元,支持科大教育事业发展。

2018年9月16日 百度董事长特别助理马东敏校友捐赠1亿元,并宣布成立基金,重点用于少年班人才培养等。

■相关新闻

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科大全球第93国内第6

近日,QS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共有83所高校上榜,比去年多17所。其中,中国科大位于世界第93名,国内第6名。

记者了解到,QS排名算法主要依据六大指标: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教师的论文引用数量、师生比、国际教师比率及国际学生比率。其中,学术声誉占比40%,基于来自94000多名学者的调查问卷回复。

“QS世界大学排名”每年更新一次,排名得到了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道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江淮晨报》(2020年06月13日A0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006/13/content_17099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