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6月1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10680万!中国科大举行李西廷校友捐赠仪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6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今天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李西廷向母校捐赠10680万元,并成立“李西廷基金”,用于支持人才引进等项目。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捐赠仪式。



1976年,李西廷毕业于中国科大物理系低温物理专业,1991年主持创办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现为该公司董事长。迈瑞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中国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医疗设备公司,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

捐赠仪式上,舒歌群代表校方与李西廷签署捐赠协议,并向其颁发捐赠牌和捐赠证书。早在2010年,李西廷就向中国科大捐赠480万元。2010-2018年,他持续向母校捐赠近3000万元,用于设立奖教金以及校医院、附属第一医院采购医疗设备。

其中,2016年4月,他向母校捐赠120台、价值360万元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用于抢救突发心脏骤停患者,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生命安全保障,使得中国科大成为国内配备急救装置AED的第一所高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6月12日

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2006/12/share393450.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