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6月11日
【人民日报】帮助毕业生 拓宽求职路

本报记者 韩俊杰 程 焕 范昊天

核心阅读

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牵动各方关心。高校为毕业生搭建良好的求职平台,线上推送招聘信息,精准帮扶重点毕业生群体;属地政府综合施策,通过扩大就业规模、追加求职补贴等途径支持就业创业,还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思路,鼓励他们到基层和一线就业;毕业生自身也努力求职,积极开拓、把握机会,提高求职成功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邀请企业来校

精准帮扶到人


“我原本打算春季开学后,在学校举办的校园招聘会上找工作。没想到遭遇了疫情,我琢磨着,现场招聘会肯定要取消了,这怎么办?当时我很焦虑。”安徽省怀远县的王子逸,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本科生。他告诉记者,就在自己手足无措时,学校就业信息网给毕业生们发来了招聘信息。“经过仔细筛选和考虑,我最终选择了位于上海的一家央企。”

王子逸的女朋友也通过网络招聘找到了工作。“我女朋友小彭也是中科大的本科生,所学专业是信息安全。”小彭也通过学校发布的网络招聘信息,在上海找到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就职。

中科大2019年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总数约6000名,除继续深造外,直接就业的学生将近一半。为此,今年中科大多方施策,邀请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近2000家,举办专场招聘会近500场。此外,还组织学生赴用人单位实习实践。“我们举办了5场空中双选会,参会单位900余家,通过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5000余条,每天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招聘信息,重点支持国防军工、大型央企和民族高科技企业的招聘。”中科大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说。

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以及湖北籍毕业生,学校予以特别关注。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中科大设立专门的工作组,通过各种帮扶措施,逐一落实他们的毕业去向。中科大也积极配合协助,及时将对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补助发放到位,补助总计近50万元。

湖北籍博士生张传家,今年从中科大物理学院核科学技术专业毕业。导师和同学们的温暖,让他深受感动。“我在湖北老家还收到了学校发给我们湖北籍毕业生的1500元就业创业补贴,我的导师、师兄弟都给予我亲人般的关心,指导我做好毕业前的科研收尾工作和就业前的准备工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告诉记者,作为研究型大学,中科大70%的本科生毕业后会选择继续深造。学校对于受疫情影响而短期无法出国的学生,通过设置研究助理和一些创新创业项目,帮助他们在学校进一步提升能力。“长期来看,学校会主动联系企业,尤其是一些校友企业,来进行网上招聘,帮助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岗位。”包信和说,这些举措为毕业生就业搭建了良好的求职平台,对学校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了保证。


《人民日报》(2020年06月11日13版)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6/11/nw.D110000renmrb_20200611_1-13.htm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