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6月08日
【新安晚报】中国科大2020年计划招生1921人
招生名额比往年略有增加,录取采取“提档不退档”原则

本报讯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中国科大日前公布了自己的招生政策。其中,招生规模略有扩大,2020年计划招生1921人。

科大招办相关人士介绍,2020年中国科大招生计划略有提升,相较往年1860人的招生标准略有扩招,2020年计划招生1921人。招生指标在全国各个省市区的分布,也基本保持稳定。因此,各省考生都可以根据过去科大录取的分数线和全省排名来预估该校的录取分数,招生计划稳定实际上降低了报考科大的风险。

中国科大采取提档不退档的原则。目前,全国除了内蒙古实现“专业志愿清”录取规则外,其余各省市区都实行平行志愿的录取方式,科大招办人士表示,无论是100%提档还是105%提档,无论是在内蒙古还是在别的省市区,科大提档均不会退档。

此外,该校还认可各省考试院的招生政策,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加分进档。专业录取时不设专业分数级差,考生以高考各科目总分(原始分)依次选择专业志愿,总分相同时,按分项(数学、理科综合、语文、英语为序)分数从高到低排序。需要强调的是,实行高考改革的省份,报考科大所有专业都必须选考物理。

记者了解到,中国科大的强基计划面向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培养具有强烈的专业兴趣、科研志向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的栋梁之才。目前,该校有9个理科专业招收强基计划,仅限理科招生,是全国各校中理科专业最多的高校。在除去港澳台外的所有省份均开展招生,各省的考生均有机会报考。

记者了解到,中国科大人才培养实力强大。尽管全校只有28个一级学科,但该校的每一个专业都位于ESI前1%,属于国际一流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科大七个学科被评为A+,居全国高校第五。另外,据科大招办透露,该校本科生毕业方面主要有两大去向:继续深造和直接就业。近五年本科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的比例为75%,其中国内研究生46%,国外研究生29%。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新安晚报  2020年6月8日

http://epaper.ahwang.cn/xawb/20200608/html/page_07_content_001.htm


  • 04.24
  • 04.23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