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6月08日
【合肥日报】中国科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1921人

较往年略增,并承诺提档不退档

本报讯 6月7日,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今年该校招生政策有新变化,本科计划招生1921人,相较往年1860人的招生标准略有扩招,并承诺提档不退档,这也意味着更多学子将有来到中国科大求学深造的机会。

今年中国科大主要招生政策还包括:认可各省(区、市)考试院的招生政策,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加分进档;专业录取时不设专业分数级差,考生以高考各科目总分(原始分)依次选择专业志愿,总分相同时,按分项(数学、理科综合、语文、英语为序)分数从高到低排序;“2+X”式的人才培养模式,“2+X”中的“X”既表示个性化,又表示无限的潜力和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2020年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 (记者 黎静)


《合肥日报》(2020年06月08日头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006/08/content_169493.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