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6月08日
【江淮晨报】今年科大本科扩招 计划录取1921人

打破只招1860人“招生恒数” 承诺提档不退档

本报讯 2020年中国科大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科大本科毕业生去哪儿呢?6月7日,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今年科大招生政策有新变化,招生计划略有提升,计划招生1921人。

同时,科大还对外发布了一份《最全中国科大本科毕业生去向汇总》,公布了科大本科毕业生的去向。除了“千生一院士”外,2015—2019届本科生中出国(境)留学占29.1%,境内深造占46.2%,工作等占24.7%

今年新变化

招生数略升,计划招1921人

多年来,科大保持着小而精的办学特色,数十年不扩招,每年只招收1860人,成为中国科大招生的恒数。

不过,今年这一“招生恒数”将被打破了,科大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透露,2020年科大本科计划招生1921人,相较往年1860人的招生标准略有扩招,并承诺提档不退档,这也意味着更多学子将有来到科大求学深造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科大主要招生政策还包括:认可各省考试院的招生政策,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加分进档;专业录取时不设专业分数级差,考生以高考各科目总分(原始分)依次选择专业志愿,总分相同时,按分项(数学、理科综合、语文、英语为序)分数从高到低排序;“2+X”式的人才培养模式,“2+X”中的“X”既表示个性化,又表示无限的潜力和可能;强基计划的特点:仅限理科招生,科大有9个理科专业招收强基计划,是全国各校中理科专业最多的高校。在除去港澳台外的所有省份均开展招生,各省的考生均有机会报考该校的强基计划。

毕业生去向

本科毕业生中有73位当选两院院士

为了让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科大,科大对外发布了一份《最全中国科大本科毕业生去向汇总》(以下简称:《汇总》),公布了近年来本科毕业生的去向。

在这份汇总中提到“千生一院士”,自科大建校以来,平均每一千名本科毕业生中就诞生1名两院院士,比例居全国高校之首,目前已有73位本科毕业生当选两院院士。

此外,还有一大批毕业生献身祖国国防事业,涌现出了32名科技将军,报效国家,保家卫国。在青年人才方面,有249位校友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79位中国科大毕业生(含182本科毕业生)入选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人才数量均居全国高校前三。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江淮晨报》(2020年06月08日A04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006/08/content_169537.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