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0年06月01日
【安徽日报】校企共建“脑机智能联合实验室”

5月25日,安徽华米科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宣布,共同建立“脑机智能联合实验室”,结合华米科技在智能可穿戴领域的研发实力和中科大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的研究优势,共同突破关键技术,构建主动健康新模式。

按计划,联合实验室将开展非侵入式和侵入式脑机接口研究,重点聚焦情绪识别、睡眠健康、癫痫检测、脑语义解析等领域,以脑电信号为信息载体结合智能可穿戴设备开展系列研究,突出脑机智能特色。双方计划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医疗健康领域,构建主动健康新模式,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实现癫痫检测,抑郁、压力情绪识别,神经调控等多项应用。

2017年1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承担单位,建设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这也是类脑智能领域迄今唯一国家级科研平台。华米科技近年来一直在加大对运动健康前沿领域的研发投入,此前已先后与中国田协成立了“田径运动联合实验室”,携手钟南山院士团队共建“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等。(吴量亮)


《安徽日报》(2020年06月01日10版)http://app.ahrb.com.cn/ahrb/layout/202006/01/node_10.html#c149822


相关新闻
2024年01月02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月2日电 (刘爱华 李楠)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