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3月13日
团委党支部举办“科大师生长丰行”党建带团建主题实践活动

3月10日,团委党支部、院系团组织、校研究生会等师生一行赴长丰县开展党建带团建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助力乡村振兴。

师生一行首站来到位于岗集镇的合肥先进光源项目实施区。合肥先进光源是基于衍射极限储存环的第四代同步辐射光源,其发射度及亮度指标的设计目标为世界第一,建成后将是全世界最先进的衍射极限储存环光源。大家通过实地考察,聆听现场讲解,切身体会到校地融合和科创产业的紧密融合,为合肥打造世界级光子科学研究中心和产业研发高地提供强劲动力。

在乡村振兴典范地青峰岭村,师生代表认真听取“科普小镇+低糖行动”和美乡村发展模式,详细了解青峰岭村城区“后花园”“百果园”的功能定位,对田园休闲综合体的乡村文旅发展模式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活动期间,师生代表与团长丰县委、团岗集镇委开展了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交流,围绕如何依托科创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展开研讨,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旅融合、品牌打造等多方面建言献策。

座谈会前,校团委副书记林高华与团长丰县委书记杜倩倩共同为“红专青年林”揭牌。师生们培土围堰、扶树浇水,种下一棵棵绿色树苗,培育团员青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以青年之力助力青山更青、青峰岭更绿。

下午,师生来到长丰县杨庙镇革命烈士纪念馆实地学习,调研马郢乡村振兴示范点,集中走访电商中心、创业者部落等青年创客基地,学习以“党建引领、三老集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成功经验,切实感受到了新时代乡村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

本次实践活动依托党建带团建有效形式,深化了青年师生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领悟与理解,鼓励引领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推进青年思想引领“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注入“青春动能”,集聚“青春力量”。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