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0月14日
我校获批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资助

近日,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公布关于“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火灾实验室”)申报的《“走进科技,与‘火’同行” 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获批立项,项目组成员包括火灾实验室纪杰、刘乃安、祝玉泉、谢阳和王昭宇等5位指导老师,以及32位大学生科普志愿者。

据悉,“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重点面向高校、科技场馆等单位,对有创新、有特色的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给予资助激励,以此提升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质量效益。此次全国共有476家相关单位申报本次项目。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经费审核、部门研究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00家单位作为“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拟资助对象。此次获批立项的《“走进科技,与‘火’同行” 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将以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为主体,面向公众开展火灾科学传播和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借助火灾实验室自身的科研平台和科技志愿服务体系优势,将科技与社会服务相结合,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实践,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研部 校团委 校科协)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