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0月14日
202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体育运动大会开幕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4日上午,202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体育运动大会在东区体育场开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领导蒋一、毕金初、褚家如,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和全体运动员与裁判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主持。

7B086

4C3E5

641B7

随着激昂的鼓声,第五十一届教职工运动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运动会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体现文化传承,自今年开始,学校恢复了运动会的届次。开幕式伊始,国旗护卫队擎着国旗、校旗和教职工运动会旗迈着正步走过主席台,为运动员入场式拉开了序幕。由基础教育集团附属中学的老师们组成的红旗仪仗队紧随其后,他们目光坚毅、步伐有力、气势如虹。

60119E

73230

随后,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关、直属单位、附属医院的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运动员们英姿飒爽、意志昂扬,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展示了科大人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34463

34F9A

3748C

37093

首先出场的是少年班学院的老师们,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代表队依次出场。每一支队伍都高举着代表各自院系、实验室、组织机构等色彩鲜明的旗帜,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风貌经过主席台。其中,本科生院代表队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支俯卧撑健身操,在经过主席台时做了展示,引发台上台下的阵阵掌声。饮食服务集团代表队则由科大特色IP“科大牛”玩偶带队出场,并表演了《本草纲目》健身操,最后喊出“我为师生办实事,热饭热菜热心肠”的有力口号,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赏。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举着向日葵花走向主席台,田径场上宛若瞬间绽放了一片温暖的花海。教职工文体协会方阵则充分利用不同的体育器材作为道具,并由其中的舞蹈协会(筹备中)老师们为大家表演了一场热情奔放的尊巴舞。最后出场的是离退休教职工方队,他们步伐铿锵、神采飞扬。金秋艺术团舞蹈队的老师们穿着靓丽的迷彩裙,踏着欢快的舞步,舞出一曲《奋进新时代》;老年大学柔力球班的老师们挥舞着长绸柔力球,精彩的表演展现了老一辈科大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诠释着永不褪色的科大精神。

7E4D1

运动员入场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462E1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及本次运动会组委会,向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本次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健康的身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勇攀科学高峰的坚实保障。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教职工体育工作的开展,切实关心广大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着力增强教职工的体育意识和健康意识,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

舒歌群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部署,精心组织举办本届教职工运动会,旨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活跃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为广大教职工搭建强健身体、展示风采、增进友谊的大舞台。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裁判员要秉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和“参与比取胜更重要”的当代奥林匹克体育精神,遵循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科大人敢于争先、奋勇担当的时代风采。最后,他预祝各位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46FA5

45657

裁判员代表王林老师,运动员代表孙林峰老师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宣布202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体育运动大会开幕。

63DA2

本届教职工运动会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今年是学校首次将教职工与学生运动会分开进行举办。本届运动会的特点是注重“竞技性与群众性、趣味性”相结合,共设置了近30个田径项目、8个趣味集体项目以及多个单项和特色项目,有2400人次教职工报名参与。

(新闻中心、校工会)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