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0月13日
校领导出席对口支援共建新疆师范大学工作会议

10月8日至10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带队赴乌鲁木齐出席对口支援共建新疆师范大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援疆工作战略部署,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应新疆师范大学邀请,我校作为组长单位,携手大连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教育部指定的对口支援高校以及天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8所合作共建高校,谋划新时期“组团式”“协同式”对口支援、合作共建新疆师范大学工作方案。会前,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了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张京泽,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等高校负责同志。

9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祖力亚提·司马义,12所对口支援与合作共建高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和专家学者,新疆师范大学校领导、援疆干部及处级干部代表参加对口支援共建新疆师范大学工作会议。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葛国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作对口支援、合作共建工作汇报。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各援疆高校长期以来对新疆师范大学、对新疆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对口支援共建高校在改进办学模式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提升新疆师范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在深化文化润疆上持续用力,进一步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深化智力援疆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建强干部教师队伍;在推动科技创新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突出就业导向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在加强沟通对接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提高合作办学水平。

蒋一作为组长单位代表致辞。他指出,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认识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十八年来不断拓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支持新疆师范大学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今后,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内容,切实担负起组长单位的职责,建立起有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各高校的优势、特长,实现强强联合、资源互补、深度协同,努力打造东西部高校对口支援、合作交流、协同创新的标杆。

各高校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新疆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发展,为推动新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邓建松等10所高校负责同志分别与新疆师范大学签署了对口支援共建协议,我校与新疆师范大学签署实验仪器设备捐赠框架协议。

9日下午,蒋一作为召集人,主持召开对口支援共建新疆师范大学工作会议第一次工作例会。各对口支援共建高校领导、新疆师范大学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商洽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商议确定对口支援共建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与此同时,党委组织部、科研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对口支援共建新疆师范大学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座谈会,研讨两校相关部门、学院合作交流工作。会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新疆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地和黄文弼中心。


(党政办公室、帮扶办公室)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