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4月27日
中国科大举办2023年“瀚海游学”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好“志智双扶”工作,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通过教育从根上帮扶,我校特邀定点帮扶地区(贵州省六枝特区、安徽省金寨县)和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宁夏自治区海原县、贵州省六枝特区)的中小学生们于4月20日至4月24日来到合肥参加2023年“瀚海游学”活动,通过五天的合肥之旅,感受科技的魅力。

4月21日,帮扶办和校团委共同为远道而来的学生和老师举行了欢迎会。

欢迎会后,在支教团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分别参观了科大校史馆、博物馆、艺术教学中心等校内设施,并于当日下午参观了合肥市科技馆和科大高新园区、先研院。

4月22日,六枝、金寨、海原的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到第八届“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中国科大2023年科技活动周中。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格物致知,叩问苍穹”,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共有 29个科普点参加活动,组织了118个活动方案,科普点及活动方案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在出版社科普点,同学们不仅现场欣赏了卫星、空间站、火星车等实物模型,还观看了模拟太空种植环境,更加直接和清晰得了解各类航空航天模型;在数学科学学院科普点,学生们动手实践操作三维打印鲁班锁,感知体验到建模科学的奥义所在;在工程科学学院科普点,学生们见识到了激光内雕、3D打印、双臂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航模飞行模拟和演示等;在生命科学学院科普点,所有学生亲手制作叶脉书签,既增进了小朋友对大自然的了解,又锻炼了动手能力,更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生命奥秘的大门……

4月23日,学生们前往安徽美术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省博物馆进行知识拓展学习参观。同学们在美术馆感受到了从未体验过的艺术氛围,在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省博物馆见识到了历史的厚重。

游学期间,学生主持人俱乐部、学生魔术协会、学生国旗护卫队、学生民族乐团与学生们进行了社团文化交流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科大除了浓厚的学习科研氛围外,还拥有着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此外,学校还组织三地的带队老师前往科大附中开展了教学经验研讨会,围绕教学常规、班主任工作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增益。

闭幕式上,六枝、金寨、海原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至此,整个游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校团委、帮扶办、校研究生支教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